2017玉树赛马节暨第二届雪域格萨尔文化艺术节三江源水文化节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14    编辑: 许娜         

  7月25日,2017玉树赛马节暨第二届雪域格萨尔文化艺术节、三江源水文化节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扎西科赛马场盛大开幕。赛马节与其他两节采取“三节合一”的形式举办,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8日。

  玉树地域辽阔,民族文化历史厚重,自然人文景观富集。玉树赛马节作为当地一年一度最为隆重的节庆活动之一,是塑造玉树文化旅游形象、提升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以格萨尔赛马称王,长江黄河澜沧江不同流域的水因子交接,马术表演及玉树传统“卓舞”、“伊舞”等民间传统歌舞表演为主要方式,全方位展示玉树民族文化。大型歌舞表演由“生命起源·源在玉树”、“格萨尔王·疆在玉树”及“雪域马术·技在玉树”等篇章组成,为观众奉上了一份民族文化特色演艺盛宴。

  “三节”系列活动开幕式还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三江之源》志愿行动倡议书,号召全社会为保护三江源良好生态、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活动期间,将陆续举行赛马、传统体育竞技比赛,格萨尔图片、书法、唐卡展演,格萨尔说唱展演,《嘉洛婚庆大典》、《赛马称王》等民俗剧目,称多、囊谦、杂多五县格萨尔藏戏展演、群星演唱会服饰表演及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集中展示玉树独具特色的康巴文化和民族活力。(马寒玉 张多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