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旅游攻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01    编辑: 马秀         

  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使得一切事物变得透明而简单,这其中就包括旅游,其实动动手指从机票到住宿、再到景点门票全部搞定,下面记者帮你整理了一些互联网旅游攻略。

  购买飞机票:

  1.航空公司通常会搞一些促销活动,折扣价格非常低,甚至都是0元机票,比如亚航,每年两次大促销,可以抢0元机票。不过,这种提前预定一般都是半年以上的提前量,同时要注意,这些机票都不能改签和退票。

  2.一些大的旅游门户网站会定期推出一些特价机票。超低价格的机票数量极少,见到就必须下手否则会被秒光。

  3.买机票也像买股票,机票价格浮动较大最好定时关注,觉得价格合适再下单。

  4.出国游玩的最好提前三个月购买机票,否则机票会大涨。

  购买火车票:

  1.在官网直接预订就好,但是赶上节假日可能一到放票日期就得在电脑前等候,这时手必须快。

  2.如果没买到火车票没有关系,肯定有人退票,但不能24小时紧盯退票平台,那么就直接在淘宝飞猪、高铁管家等软件上设置好班次和日期,有了余票会自动提醒你购买。

  预订宾馆:

  1.很多宾馆的图片和实际有很大的差别,很多人预订后到达酒店才追悔莫及,为此尽量在靠谱的网站购买,如去哪儿、携程、阿里飞猪、蚂蜂窝等平台网站。

  2.订酒店不要仅看整体评分,还要看入住人数和评价,入住人数多且评分高的可以考虑,但看评价的时候不仅仅要看好评还要看差评,以防老板找水军充数。

  3.最好找官方平台派出的试睡员试睡且评价较好的酒店居住,且试睡员的评价很值得参考。

  4.在平台将自己的住宿要求写的越详细推荐出来的越符合您的标准。

  5.通过官方平台预订的酒店出现问题,在酒店不能解决的情况下要第一时间联系平台,平台会帮助协调解决。

  预订门票:

  不是所有的门票都有特价,但可以在途牛、携程、去哪儿、美团等平台搜索,说不定就有特价门票。

  自由行攻略:

  现在国内出游基本不用寻找导游或者报团,包车、路线都可以在穷游网、马蜂窝等网站下载攻略和看“前辈”的游记,不仅有好的推荐,还能避免走弯路。除此之外,你输入天数及目的地,网站还可以帮你规划行程,推荐酒店,总之非常方便。

  最后,其实很多旅游产品可以在淘宝购买,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服务周到,但淘宝鱼龙混杂,最好找信誉度高和评价较好的店铺。(芈 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