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原枸杞酒首次出口香港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02 10:43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青海检验检疫局获悉,4月1日,234箱、货值38610美元的枸杞酒顺利在香港通关,实现了我省高原枸杞酒的首次出口。

  此次出口的枸杞酒由青海圣烽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青海检验检疫局在接到该企业出口申请后,第一时间收集相关标准,督促企业按照香港要求规范生产,积极引导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不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帮助企业加强自检自控能力,不断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检验检测体系,确保高原枸杞酒的质量安全。

  近年来,依托柴达木盆地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导向相结合,积极引导、扶持枸杞产业加快发展,枸杞种植初具规模、产销两旺,龙头企业逐步壮大,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效果显著。与此同时,我省有机认证试点工作也已顺利完成,共有18家参加枸杞有机认证试点企业通过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占全省全部试点企业的90%。其中,16家企业获得枸杞有机认证,占青海省全部试点企业的80%,全国参与试点的39家企业中共有25家企业获得枸杞有机认证,仅青海就有16家,占比达64%,青海有机枸杞认证面积和产量将是全国第一。这些利好消息必将大大助推我省枸杞产业的发展。(朵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