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拉开三节旅游文化活动大幕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1-05 10:03    编辑: 许娜         

  1月4日,西宁市城东区2017年“三节”文化活动暨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在《畅想春天》《新年快乐》《青海梦》《盖碗茶》《我和我的祖国》《鸿雁》《欢迎您到青海来》《魔术嘉年华》《彩虹下的阿姑》《尕妹是才开的牡丹》《雪白的鸽子》《剪花花》《中国范儿》《美丽中国梦》等一串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大幕,该区这场新年伊始启动的文化旅游大餐无疑将使辖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该区2017年“三节”文化活动暨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的主题为“金鸡报晓迎春来、和谐东区谱新篇”,将继续坚持“小型分散、安全文明、健康有益、节俭实效、群众为主、各方参与、传统和创新有机结合、政府投入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各项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分三大块。第一板块是“金鸡起舞”元旦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城东区“三节”系列活动及第五届民俗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专场文艺演出;城东区第七届职工羽毛球联赛;城东区2017年“迎新春”职工篮球赛;城东区首届农民篮球联赛;城东区“迎新年”音乐会;民族音乐社区行巡演活动;韵家口镇、各社区“和谐东区情”送温暖、群众趣味运动会、民间艺术作品展、迎新年文艺演出等活动。第二板块是“彩凤迎春”春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城东区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城东区千幅春联送百姓活动;“和谐东区”社火汇演;“和谐东区”文艺汇演;“和谐东区”戏剧展演;“和谐东区”非遗项目回族八门拳展演。第三板块是“和谐东区”元宵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城东区龙门剪彩仪式;城东区第三十四届元宵灯会。(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