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面向省外游客发自驾游护照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1 10:08    编辑: 蒋文彬         

图为《西宁市自驾游护照》。

  12月10日,兰州市路虎车车主秦先生收到意外的福利:一本制作精美的《西宁市自驾游护照》,持有此“护照”可在西宁主要景点日月山、西宁野生动物园、察汗河景区等景点及不少星级饭店、农家乐及特产店享受不小的优惠和折扣。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了解到,为活跃西宁市冬季旅游市场,西宁市旅游局再创新思路,10000册《西宁市自驾游护照》向省外高端游客精准发放,持照者享受优惠,将极大地丰富西宁自驾游旅游市场。

  为什么要发放《西宁市自驾游护照》?西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驾游以自由、方便、个性化等独特的魅力,迅速成为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夏都西宁作为丝绸之路东段南线和中国首条西北风情自驾车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通过《西宁市自驾游护照》发放,促进西宁自驾游新业态的发展,加大精品景区的宣传,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来西宁旅游,进一步树立西宁的旅游品牌形象。并能够在整合营销状态下提升西宁自驾游的国内外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自驾游发展,吸引客源地游客冬季来西宁旅游,实现以一带多,扩大客源,提升景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作用。

  不仅如此,《西宁市自驾游护照》兼具宣传功能,游客在拿到护照后对景区的基本概况一目了然;兼具营销功能,一本护照促使一辆自驾汽车来西宁旅游,不仅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收入,还拉动了住宿、餐饮业和旅游购物的消费增长。由于护照可以随车转借,将会把护照的营销功能发挥到最大化。兼具抱团营销,形成整体品牌优势的功能。西宁核心景区抱团集中对外营销推广,提升整条线路旅游与单独景区的整体竞争实力,带动其他景区的发展,增加了游客在西宁的滞留时间。

  《西宁市自驾游护照》如何使用?据介绍,护照只对外省游客发放,采取“一人一车一照”方式,即每本自驾游护照对应一本行驶证和免费一个人的门票,使用时须出示自驾游护照和与护照登记的车牌号相一致的车辆行驶证方能有效。自驾游护照仅限在护照中所列的景区使用,不限次数,有效期为两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持照人凡到指定景区游览均享受门票免费优惠,同行其他游客不享受优惠。护照外观及整体造型参照国际通用的护照形式,不仅能满足旅游活动中的景区门票等优惠,还能很好地满足收藏、签章、记录回馈等需要。

  有了这本特殊的护照,秦先生已做好了带着家人来西宁滑雪的准备,他表示,还要邀请好友一家一同来西宁享受冬天的快乐。(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