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乘飞机出行要注意了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30 10:34    编辑: 许娜         

  国庆期间,西宁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791架次,旅客吞吐量9.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5吨,同比增长4.5%、5.9%、17%。国庆长假乘飞机出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儿?9月29日,记者从青海公司了解到以下注意事项:

  ◆飞往这些城市的航班增加:节日期间,由西宁机场出港的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杭州、成都、深圳、南京等城市。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海机场公司加大了热点城市的航班密度,其中西宁至西安每日13班,北京每日7班,杭州每日6班,成都、南京每日5班、深圳每日4班、广州每日3班。

  ◆提前1小时30分办登机:国庆假日期间旅客提前1小时30分办理登记手续。西宁机场在航班高峰时段开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设立流动服务岗,对特殊旅客和晚到旅客进行引导,尽可能减少广大旅客排队现象。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值机区域除正常的头等舱、经济舱金/银卡旅客柜台外,还将开放团队柜台、补托运行李柜台和值班、改签柜台,方便旅客办理乘机手续。

  ◆这些东西不能带上飞机:针对西宁离港旅客携带过多酸奶等青海特色产品的情况,提醒旅客将酸奶、蜂蜜等液态物品打包托运。此外根据民航规定,将严格执行民航局关于锂电池及危险品的航空运输规定,充电宝、锂电池必须随身携带,不得夹带在行李中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