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出行提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29 10:02    编辑: 许娜         

  机场提醒:10月3日前西宁到成都机票售罄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前往成都的旅客要注意了,西宁至成都机票紧张,10月3日前飞往成都的机票已售罄。飞往北京、西安、杭州等地的机票充足,票价有4至5折优惠,国庆长假期间票价仍有不同程度折扣。

  9月28日,记者在西宁机场看到,值机大厅里旅客明显增多,各值机柜台前排起了长队。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西宁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791架次,旅客吞吐量9.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5吨,同比增长4.5%、5.9%、17%。节日期间的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杭州、成都、深圳、南京等城市,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已加大热点城市的航班密度,其中,西宁至西安每天13班,北京每天7班,杭州每天6班,成都、南京每天5班,深圳每天4班,广州每天3班。目前,西宁至成都的机票紧张,10月3日前飞往成都的机票已售罄,飞往北京、西安、杭州、深圳、南京等城市的机票充足,票价有4至5折优惠,国庆长假期间票价仍有不同程度折扣,要出游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为保障国庆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出行,西宁机场将在航班高峰时段开足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设立流动服务岗,引导特殊旅客和晚到旅客,尽可能减少排队现象;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值机区域还将开放团队柜台、补托运行李柜台、值班和改签柜台,方便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无人陪伴的老人、儿童及坐轮椅旅客出行,可直接前往候机大厅中央的旅客服务中心,服务人员会全程陪同旅客办理值机手续、通过安检、送达登机口候机,并做好优先登机与空乘交接等工作;还可为有应急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创可贴、酒精、棉花等物品。

  西宁机场温馨提示,携带酸奶、蜂蜜等液态物品的旅客请将其打包托运。(彭娜  杨婉莹)

  火车站提示:出行旅客多请提前取票别误行程

  今年十一黄金周市民去哪旅游的多?根据铁路购票情况看,国庆选择短途出游的青海人比较多。

  “我已经买好了去江苏常州的往返车票,准备趁着国庆长假到常州看看闺女,顺便再到上海、杭州玩玩。”9月28日一下班,市民刘女士赶到超市购物,为即将到来的旅途做准备,“我得多买点青海的牛羊肉、酸奶给孩子带去。”与此同时,在西宁工作的川妹子小李也买好了西宁至成都的往返车票,一年没回家了,她打算国庆长假回家看看父母。国庆七天长假,给探亲的市民留出了足够的时间,加之中秋刚过,很多人思乡心切,因此探亲游是黄金周出游的主力军。

  短途游是青海人节假日热衷的出游方式。“十一长假期间购买短途车票的比较多,如拉萨、格尔木、嘉峪关、西安、成都等地的火车票都卖得差不多了。”西宁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而从12306中国铁路客服网看到,10月1日西宁至拉萨、西宁至西安、西宁至嘉峪关、西宁至成都等地的火车票所剩无几,10月7日从拉萨、格尔木、西安、嘉峪关、成都等地返回西宁的火车票也多是无座的站票。魏金玉

  “国庆黄金周期间出游的旅客较多,旅客扎堆取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尤其是10月1日、10月7日旅客最多,我们建议乘客最好提前一小时取票,避免扎堆取票,耽误行程。有时间的旅客,最好提前一天取票。”西宁火车站站长张强温馨提示。(魏金玉)

  高管局提醒:家用小轿车十一黄金周高速免费

  国庆将至,按照国家规定,我省高速公路于2015年10月1日凌晨零时至10月7日24时,执行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为做好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工作,保障高等级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省高管局将开设专用车道,实施免费车辆“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同时,确保ETC车道的正常有效使用,以此提高整体通行效率和速度。

  省高管局通过交通广播、网站和收费站LED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出行群众提供详细的信息服务,以信息引导保畅通。各收费站将合理安排各班次工作人员,做好车道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高峰期开道率达到100%,并通过加强道路安全巡查力度,积极排查隐患;同时,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畅通的行车环境,并在国庆假期实施“错高峰”养护。(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