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出行你须知道的事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28 15:34    编辑: 马燕燕         

  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可谓是旅游的好时节,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自己开车出去,这样既方便又快捷。现在有车族越来越多,自驾游已成为时下颇为流行的一种度假方式,携妻带子,呼朋唤友,开车离开喧嚣繁忙的都市,驰骋于山水田野之间,着实惬意不已。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出发前多一份准备,旅途就多一份保障。半路掉链子的事,可不能为旅途增加什么快乐。

  记者也采访到了一位旅游俱乐部的达人郭庆达先生,他向记者分享了多年的自驾经验。

  在准备出行前,自驾车内应必备厚羽绒睡袋、户外鞋、防潮垫、拖车绳2条、地席、餐具、打火机、手电、备用电池、水杯、信用卡、个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瑞士军刀。常备药品:感冒药、消炎药、防晒霜、止血绷带、创可贴、眼药水、红花油。出门前夕一定要把车开到修理厂全面检查车况,尤其是发动机、制动器、轮胎状况等,勿必做到万无一失。

  旅途的过程中,经常会赶很长的路程,造成驾驶疲劳,在感觉疲劳的时候就应立刻停车,可以下车在周围散步至少10分钟。合理安排途中休息,防止疲劳驾驶。不要在以下三个时段长时开车:午间时分(中午11时至13时)、黄昏时分(17时至19时)、午夜时分(午夜1时至凌晨3时)。面对这些问题,尽可能找个同伴换着开车。车上可以多备一些咖啡槟榔等提神的食物以防疲劳。晚上停车的时候锁好车,注意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区域,并且索要发票凭证。即便没有正规停车场,也要停在人员相对密集的区域。

  行车途中,随时注意了解自己车况,发现车况异常及时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驾车远行途中,如在陌生或人烟稀少的情况下,突发交通事故或有陌生人拦车,应提高警惕,不轻易开门下车,注意观察,防止恶意碰磁或盗抢行为的发生。

  如果遇到在行路途中一旦车坏在半路,要是白天且路况比较好,可考虑拖车;如果是夜间或不便拖车,可打当地114查询汽车救援号码请求救援。拖车的技术包括:拖车绳应保持平直、前后车速保持一致、前车停车或转向时需提前踩两下刹车灯或打转向灯,提醒后车,以免撞在一块。

  郭庆达说:“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的自驾游才能舒适完美,我们要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开开心心去旅游,平平安安回家来!”(臧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