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出游别忘文明行车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9-03 12:14    编辑: 马秀         

  时值小长假,携家人出游感受这个季节别样的美景是不少人的打算,在此,西宁市旅游局提醒,开车出游,高速路上抛物危险大,文明行车、文明停车很重要。

  不久前,西湟高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导致小轿车受损严重,幸无人员伤亡。而起因只是前面一辆车子的不文明行为——高速抛物,前车从驾驶位车窗扔出一个易拉罐,导致后方车辆出了事故。在此提醒开车一族做文明好司机,避免此类事故再发生。

  与前车保持车距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时速基本保持在每小时100公里左右,假设前车卷起了一个异物,车辆与异物相撞,即使异物的速度只有每小时十几公里,撞击速度也会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这样的威力足以对后车造成严重破坏。因此,保持车距非常重要。

  尽量不和大货车走同一车道

  驾驶人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应远离大货车,尽量不尾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早超车,以防被大货车上掉落的异物撞击,同时尽量不和大货车走在同一条车道上,杜绝意外发生。

  私家车主不要随意抛掷物品

  现在有不少驾驶人开车时会顺手将空饮料瓶等杂物往外一扔,觉得省事,但因这样而产生的交通事故并不罕见。在路上尤其是高速公路上,不要随意乱扔杂物,这是不负责任而且非常危险的行为。(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