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美丽中国——大美青海丝路行暨青海与港澳旅游交流合作活动推介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8-22 11:16    编辑: 许娜         

  8月21日,青海、香港和澳门旅游业界人士相聚夏都西宁,举行“美丽中国——大美青海丝路行暨青海与港澳旅游交流合作活动推介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副省长韩建华出席并致辞。

  杜江说,当前,开展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更大范围的合作,符合三地旅游业发展的共同需求。举办推介会旨在提升青海与港澳旅游交流水平,拓宽合作领域,共享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战略机遇。也是为港澳旅游业界积极参与和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平台。

  韩建华说,在国家旅游局帮助下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对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旅游市场开发,提升“大美青海”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青海将以此为契机,与港澳旅游部门、协会,在市场营销、信息共享、行业管理、消费维权等领域建立联动合作机制。同时与港澳旅游企业、旅行商,在景区建设、宣传营销、游客互送、产品开发、线路打造、旅游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开发。

  推介会上,青港澳三地分别宣传推介了旅游精品线路,三地政府部门和旅游企业分别签署了备忘录、合作协议等。(罗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