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投资环境

来源: 青海发改委招商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1-04 14:14    编辑: 马燕燕         

  1、能源供应

  玉树州现有22座小型水电站,装机9,527千瓦,年发电量为2,500万千瓦时─2,700万千瓦时。结古镇电能较为集中,现有东方红、西杭2座电站,除为工厂、企业供电外,其余大部分电能转化为电炉供热。目前该州正在积极争取结古电站的建设。该电站建成后,可满足结古地区所有工矿企业用电的需要。

  全州已探明煤炭总储量约6,000多万吨,3O多个矿点分布于交通便利的囊谦、杂多两县境内。囊谦县东坝煤矿可望于年内投入生产,届时原煤生产能力将达5,000吨。

  2、交通运输

  玉树州已基本形成以结古镇为中心,以国道干线为主骨架,以县乡公路为辐射的公路交通网络。青藏公路境内213公里已基本黑色化,并可直达西宁、兰州,或进四川通成都、重庆。南及西部可直达州藏公路213线,北面同国道109线接通。境内有州至县干线公路910公里,县乡公路1,027公里,专用公路127.9公里。1995年完成客运量8万人次,旅客周转量为913万人公里,货运量为1万吨,货物周转量为486万吨公里。

  3、邮电通信

  玉树州的电信已由原来的准电子交换机改为长途、市区、农村合一的纵横制交换机,长途电话由人工改为半自动和全自动;电报传输由人工收发报改为电子电传自动化。已开通程控电话通信卫星线路,可随时直拨国际、国内长途电话;西宁─玉树光缆传输工程1996年开工,1997年建成使用,实现了交换程控化,传输数字化。

  4、城镇建设

  结古、香达、称文等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商业、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卫生、教育、旅游事业也有了较大发展。1996年底,全州有各类综合专业、批发、零售的商业服务网点500多个,集贸市场7个。有大专分校1所,中专2所,中学9所,小学58所,幼儿园4所。拥有医疗卫生机构78院(所),正规病床610张;有卫生防疫站7个,药品检验机构1个,妇幼保健站6个。还有餐饮、影剧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若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