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投资环境

来源: 青海发改委招商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1-04 14:14    编辑: 马燕燕         

  1949年以前果洛地区是一个带有奴隶制残余的封建部落社会,社会发育程度很低。经济单一,生产力水平低下。新中国成立以后,在党和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兄弟民族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经济建设得到迅速发展,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果洛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改善。

  1、交通通信

  1999年,全州通车里程为2,658公里,其中地方公路1,725公里,实现了乡乡通公路。宁果公路改为柏油路面的计划已经实施,大武至久治公路开通了自治州与四川、甘肃两省的通道。

  以大武镇为中心辐射各县乡的邮电通信网已经形成,全州有邮电局(所)11个,邮路总长1,622公里;州内6县程控电话与全国联网,通讯光缆跨州内4县。首府大武镇移动电话已并入全国移动电话网。

  2、能源供应

  果洛州煤炭资源已探明储量1,100万吨,建成地方小煤矿5座,年产原煤5万吨,基本满足了地方小工业和居民生活用煤的需要。全州现有小水电站9座,总装机9,500千瓦。青海东部电网同德─大武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已全线架通,玛多县电站的建设,为进一步加大果洛资源开发提供了有力保障。

  3、城镇建设

  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在昔日茫茫荒原上建起了6个县城镇,成为当地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各县城交通方便,城镇供电、供水设施齐全,集贸市场遍布,建设征用土地由国家土地管理部门审批,手续简单,费用低廉。

  4、教育、文化、卫生事业

  1999年全州有各类学校88所,在校学生8,149人。其中中等专业学校2所。有各类文化、艺术机构20个,县县有影剧院、歌舞厅。有各类卫生机构84个,病床467张。有电视转播台46座,广播电视覆盖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