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特色品牌:可以喝的紫土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4-08 09:15    编辑: 王易

  蒸、炒、煎、炸、煮、炖,作为一种大众食品,土豆的食用方法人们耳熟能详。但是在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上,记者在青海金泰商贸有限公司的展台前,见到一种可以喝的土豆——紫土豆醋饮。细品工作人员热情端上的一杯醋饮,甜酸绵软醇厚的口感如一股清流沁入心脾。

  紫色土豆富含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花青素,在国内外市场十分走俏。金泰商贸公司的紫土豆醋饮,是以青藏高原特产的紫色土豆为原料,采用低温发酵、固液结合的特殊工艺酿制而成,保全了紫色土豆内含的各种微量元素和保健功能,是食疗强身的功能性养生佳品,可以有效延缓人体内分泌功能衰退,是青藏高原特产新秀。

  金泰商贸公司业务主管韩贤杰对记者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这次带了160箱紫土豆醋饮来参会,没有想到第一天就脱销了。原来,推介会开始不久,展台前来了一位自称是无锡崇安区小百货休闲食品商贸公司业务人员的施先生,他仔细咂摸品尝了紫土豆醋饮,又详细询问公司的原料来源、生产工艺、产量规模,最终要求订100件紫土豆醋饮。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客户,韩贤杰惋惜地告诉他,这次带来的醋饮不多,只能给他43件,并请他留下地址,随后由公司补发57件。不少南京市民也对紫土豆醋饮情有独钟,一位老先生头天品尝后,买了几瓶带回家,第二天他带着家人来又买了4箱。

  韩贤杰告诉记者,富含花青素的紫土豆用作食材时,首先考虑的是不要让花青素流失,否则便失去了其特有的意义,而炒、炸等传统烹饪方法都会使花青素大量流失。因此,用紫土豆酿酒不失为最大限度留住花青素的好方法。他坚信,随着果醋营养、保健作用的不断挖掘和发现,青藏高原的紫土豆醋饮一定会在全国的保健品、饮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