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知名品牌金陵开花结果 本届推介会实现三大新突破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4-08 09:15    编辑: 王易

  载着期望而来,抱着喜悦而归。4月7日,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完美落幕。与往届推介会相比,本届推介会在规模、内容、成效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推介规模实现新突破

  此次南京推介会,我省本着突出特色、体现优势、注重品质的原则,最终确定了202家企业参展,较去年增加了54家。参展企业涵盖了我省六州两市四个工业园区的各个特色企业、规模企业和优势企业,是历年来参展涵盖地域最广、代表性最强的一次。

  展会聚集了我省的中国驰名商标、青海省著名商标和各市、州知名商标的企业126家,展示商品品种涉及牛羊肉、乳制品、毛纺织品、民族工艺品、藏医药保健品等24类2310个品种,比去年增加7类近600个品种。参加此次南京推介会的商品种类更加齐全,行业涵盖更加全面,企业代表性更加广泛,而且把青海最富特色的商品、最具知名度的品牌、最放心的质量保证和最有诚信的企业,展示给了长三角的群众。同时,参加南京推介会的采购商蜂拥而至,据不完全统计,4天来,共计有来自江苏省及周边上海、福建、浙江、安徽等17个省市的2600多家企业参会。

  推介内容实现新突破

  南京推介会期间,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有针对性地策划推出了“牵手共赢——苏青企超对接见面活动”“对话品牌——苏青农牧龙头企业家恳谈会”“青海农业品牌企业江苏观摩取经”“梦幻青海湖亮相金陵”四个专场推介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苏青企超对接见面中,共组织了27家青海知名企业与江苏省的11家大型超市进行了商贸对接。所有超市负责人对青海特色商品表示了浓厚的合作兴趣,青海高德威生物保健制品公司、青海青藏华峰中蜂蜂业有限公司等与多家超市签订了产品进入超市协议。在苏青农牧业品牌企业家恳谈活动中, 26家青海企业与21家江苏企业话品牌、谈经验、结对子、交朋友,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南京推介会是我省企业家走出家门,找到合作伙伴最多、经销商最多、产品入驻超市最多、签订购销协议最多的一次。

  推介成效实现新突破

  通过2014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前期磋商和推介会期间产品宣传推广,我省的58家企业分别与意大利、也门等4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江苏、上海等12个省、直辖市的127家企业签约。签约项目128个,其中正式签约14个,意向性签约114个;签约总金额76.82亿元。

  我省知名企业在南京推介会上喜报频传,签约不断,而且商品销售场面也极为火爆。在4天的展销中,牛羊肉、酸奶、枸杞、蜂蜜等富有高原“天然”“绿色”“健康”特质的商品备受青睐,成为推介会上的抢手货,每天的销售额达到300万元。青海小西牛乳业公司带来的400件产品,开幕式当天就被一抢而空,次日公司再次空运300件,当日又一抢而空。门源奶皮协会带来的1000张奶皮在开幕后的第二天就全部售空。青海弘大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提供的80桶菜籽油在会展第二天,就被一位前一天刚刚购买了其产品的老年妇女,带领20多名社区同伴坐车15公里前来抢购一空;一位南京市民4月5日购买了青海的牛羊肉、酸奶和蜂蜜后,又于次日再次前来青藏华峰中蜂蜂业公司展位,仅1人就购买了5000元的蜂蜜。(雷发恩   王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