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特色手工艺品耀眼六朝古都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4-04-06 14:01    编辑: 李滨

  在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上,西宁妙莲工艺品有限公司、青海海景新唐卡艺术有限公司和同仁县曼唐热贡艺术发展中心组织民间艺人现场演示了青海特色手工艺品—唐卡的制作技艺,绚丽无比、精妙绝伦、美轮美奂的唐卡画面和民间艺人高超的制作技艺给前来参观的群众以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震撼,纷纷停下脚步围观,充分感受青海独特的民族文化。

  在为南京市民提供技艺展示的同时,青海特色手工艺品制作企业也有不同程度的收获。西宁妙莲工艺品有限公司两天时间销售唐卡价值近5万元,并通过在推介会洽谈的成果,将该公司绘制的现代唐卡定期定量供应香港代理商,由香港代理商负责港澳台市场的销售。同仁县曼唐热贡艺术发展中心通过合作方的牵线介绍,已经有德国商人前来洽谈,并将该企业制作的唐卡发往德国进行试销。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通过发放300多张名片,上海的客商打电话联系协商,表达了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