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介会:我省企业家到江苏企业取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4-06 09:53    编辑: 王易

  4月5日,我省参加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的部分企业家赴江苏省淮安市清浦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红椒智能温室育苗基地、江苏省著名商标企业——江苏日高蜂产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借鉴经济发达地区在种植业、养殖业、高科技加工业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

  近两年,淮安市清浦区借助“淮安红椒”这一品牌,建成集设施蔬菜产业、农业科技、蔬菜加工、蔬菜营销、生态休闲、农资供应和农民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围绕“淮安红椒”特色产业,推进现代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了蔬菜生产水平和产品质量。江苏日高蜂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蜜蜂产业为主,集蜜蜂养殖、蜜蜂技术研究、蜜蜂产品生产销售及外贸出口为一体的中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福标”牌蜂产品畅销全国。该公司在全国建立了五大有机生态养蜂基地,其中一个在青海省门源县。

  通过参观走访,我省企业家收获颇丰,感慨良多。青海仙红辣椒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维良对记者说,目前我们循化的辣椒亩产最多只有两三千斤,看到淮安红椒育苗技术能够大幅度提高农作物产量,我便请求淮安的技术人员传授一些在不降低质量的前提下提高辣椒产量的窍门,他们很愿意帮助我。

  青海青藏蜜蜂良种养殖场总经理王大明参观了日高蜂产品公司后感触很深。他说,江苏蜂产品企业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营销方式、对蜂产品开发的深度,给了我很多启发。青海高原出产的蜂蜜天然、纯净、无污染,在原料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回去后,我们将借鉴日高蜂产品公司的先进理念、技术,在研发系列蜂产品方面下工夫,让青海蜂产品质量方面的优越性在市场上得到更广泛的认可。青海青藏华峰中蜂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华告诉记者,我们偏居高原,平时见得少,今天品尝了日高的蜂产品后,我感觉青海的蜂蜜品质不比他们的差。我相信,只要加倍努力学习别人的先进技术,加快产品更新,我们的蜂产品一定会在全国市场有一席之地。(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