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金陵古都”隆重开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05 10:02    编辑: 王易
 
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金陵古都”隆重开幕
 
 
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金陵古都”隆重开幕

  4月4日上午,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承办的“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南京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南京推介会,突出“大美青海、特色品牌”这一主题,集商品展示、商贸洽谈、人文宣传于一体,旨在展示青海品牌商品的新特色,推介青海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在“金陵古都”隆重开幕

  此次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得到了国家工商总局、江苏省政府、省政协,南京市政府,江苏省工商局,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原江苏省委副书记冯敏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在致辞中说,这次推介会集中展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青海品牌商品,如绿色食品、珍稀藏药、昆仑美玉、青稞佳酿等,今天,来到现场的人很多,既有企业家,也有广大市民,还有很多媒体朋友,充分说明了青海特色品牌商品对江苏人民的吸引力,希望广大市民踊选购青海特色品牌商品,并通过这次活动更多地了解青海、宣传青海,扩大苏青两省交流合作的民间基础,也希望两省企业家能够借助这次机会,就互相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交流洽谈,共觅商机,推进合作,为促进两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在致辞中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是自古对江苏这片富庶鱼米之乡的美誉。江苏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源远流长,曾为悠长的丝绸之路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美绫玉帛。江苏作为中国最早、最重要的沿海开放省份之一,经济、文化繁荣发展并取得了辉煌成就。在许多方面都值得学习借鉴。江苏和青海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同饮长江水,两地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新中国成立初期,就有一大批江苏儿女投身青海的开发建设,奉献青春年华,做出了积极贡献。南京在全国商品流通中占据了“承东启西,贯穿南北”的重要地位,对青海品牌商品来说,是借力进入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和理想之地。

  此次推介会将通过两个展馆,举行为期四天的全开放式青海特色品牌商品展示(体验)活动。其中,大美青海主题序馆展馆面积达1000平方米,主要通过简洁明快的实物、图片、展板灯箱等形式展示青海各地美丽风光、民俗风情、历史人文、民族文化,展示青海大美形象。特色品牌商品展示(体验)馆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02家,参展的商品涉及24类、2000多个品种。

  在展会现场,记者看到此次推介会从参展企业的品牌层次来看,包含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青海著名商标、青海名牌产品以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不同层次的商标类型。无论是地区来源和从事的行业,还是商标类型,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知名度,充分体现了青海独特的自然人文特色和推进品牌强省战略以来的实际成果。此次参会的青海企业不仅包括具有青海特色的矿产资源、农畜产品、地理标志,更包括了文化、科技等新兴资源。据了解,参加推介会的青海企业达202家,更是达到历年之最,展现了大美青海品牌紧紧围绕优势产业、特色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以扩大注册商标总量为基础,以打造青海品牌、中国品牌为重点,努力建立健全品牌培育、保护和发展的良性机制。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致力于特色品牌建设,积极举办“中国青海投资贸易洽谈会”、“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国际藏毯博览会”、“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等活动,使“藏在深闺人未识”的青海特色商品逐步走出高原,走向世界,使众多的青海品牌商品从“有实无名”到名副其实、实至名归。(李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