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时两手空空 出门时大包小包 南京市民抢购青海特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4-05 10:02    编辑: 王易

  4月4日一大早,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场馆方出动了多队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人最多的时候,安保人员不得不手拉手组成两道人墙,防止入口处过于拥挤。

  9点30分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开幕。9点50分,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药业有限公司的“三江源”展位已经售出了价值几万元的虫草。南京的郑先生一次买了3包虫草,他说:“早就听说青海的虫草好,但去青海买虫草太远,在南京又怕遇到假货。听说青海这些名企要到南京开商品推介会,我一大早就来了。”据悉,4月4日一天,仅“三江源”虫草展位就售出价值18万元的虫草。

  进来的时候两手空空,出门时大包小包,成为此次青海品牌南京推介会的写照。除了虫草、昆仑玉,南京市民对酸奶、牛奶、蚕豆、牛羊肉、菜籽油均显现了极大兴趣。对此,青海雅之堂展位的负责人高兴地说:“推介会第一天就掀起抢购热潮,超出了我们的预想。这说明绿色、生态、优质的青海产品,符合南京市民的消费需求。同时,给青海的企业家发出了重要的市场信号,让他们对青海品牌立足长三角市场充满信心。”

  青海文化产品也大放异彩。手绘唐卡展区前,几位摄影师从早上到闭馆一直席地而坐,捕捉镜头。舞台上,歌手演唱的《青海青》获得了南京市民如雷般的掌声。当天,《西海都市报》的《大美青海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特刊》更是受到南京市民的关注,推介会开幕不到半个小时,万份空运到南京的《西海都市报》特刊就被抢完。南京市民张女士说:“报纸设计得真漂亮,对这次推介会介绍得很详细,我可以拿着报纸去找青海品牌了。”(王雅琳 雷发恩 马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