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昨开幕两千余种青海品牌商品大放异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4-05 10:02    编辑: 王易

  4月4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工商局承办的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在南京隆重开幕。202家青海品牌企业,两千多种青海名、优、特、新产品集中亮相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青海的绿色、生态、有机特色商品在历经多届品牌推介会后,以更为稳健的姿态走出省门,向世人展示青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形象。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在开幕式上对青海品牌做了整体推介,希望原生态、珍稀的青海特色和绿色有机、无污染为特有品质的青海品牌产品能够在南京扎根,并借力南京承东启西、贯穿南北的重要商品流通地位进入国内外市场,让“藏在深闺人未识”的青海商品逐步走出高原,走向世界,使众多的青海特色品牌商品从有实无名到实至名归。同时通过推介会的商贸展示、商贸洽谈、人文宣传,展示青海品牌商品的新特色,推介青海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必将使推介会成为促进青苏两省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盛会。

  4月的南京花红柳绿,莺飞燕舞,是一年中最美时节;大美青海特色品牌在六朝古都绽放,为这人间四月天美景增添了不少亮色。开幕式当天,南京市民蜂拥而至。南京当地媒体甚至以《如果清明小长假没有出游计划,不如去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享受来自大美青海的美食、文化》为题,做了长篇幅新闻报道。

  青海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将是一次以大美青海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为载体的特色商品推介会。会上,我省相关部门将积极发现和挖掘青海、江苏两省间的共鸣点和契合点,以青海特色品牌商品为媒介,让江苏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青海,促进两省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合作、互惠共赢。推介会更将搭建桥梁,组织青苏两省商超对接、赴江苏龙头企业观摩学习等活动,促进青海企业家与江苏企业家的良好合作,为我省企业突破瓶颈、打造中国知名品牌铺平道路。 (王雅琳 雷发恩 范长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