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特色品牌 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隆重开幕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4-04-04 22:30    编辑: 李滨

  4月4日上午,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工商局承办、青海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和西宁、海东市及各自治州协办的“2014青海品牌商品南京推介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两地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青海代表团全体成员、江苏省企业代表和青海参展的202家知名品牌企业以及1万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到场观礼,并参观了展馆的商品展示、品牌推介、商品体验等活动。

  此次推介会是继上海、成都、济南和郑州推介会后,我省大力推进品牌强省战略的又一大盛会。主要是依托南京承东启西、贯穿南北的地理优势和历史名城、人杰地灵的人文环境,以青海品牌商品为媒介,让江苏更加了解青海,增进两省间的友谊,促进两省间的交流,实现互利合作,互惠共赢。推介会突出“大美青海、特色品牌”这一主题,集商品展示、商贸洽谈、人文宣传于一体,旨在展示青海品牌商品的新特色,推介青海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本次推介会上,我省共有202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56家,涵盖了我省六州、两市、四个工业园区和青海湖景区的各个特色企业、规模企业和优势企业。参展企业聚集了从中国驰名商标到青海省著名商标、知名商标、好商标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各个层次。参展企业行业涉及我省的各主要产业门类,主要涉及藏医药、青海珍稀药材土特产、牛羊肉制品、青稞酒、乳制品、藏毯地毯、昆仑玉器、机械制造、化工等24个行业。此次推介会上,参展商品有24个大类2310个品种,有102家企业提供品尝体验商品340种。这些参展商品涉及国民经济行业24个类别,涉及青海丰富的矿产资源、独特的自然环境、地理气候培育的农畜产品和民族文化,集中体现了我省产品人无我有的唯一性,人少我多的稀缺性和人优我优的优质性。同时,青海藏羊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湟中八瓣莲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民间艺人现场表演,充分展示青海民间艺术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