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家企业参展 4月4日至7日青海品牌将绽放南京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4-04 08:57    编辑: 李滨

  3月的金陵花红柳绿,春意盎然。3月25日,省政府在南京市举办品牌商品推介新闻发布会,旨在借助江苏沿海优势和成功的发展经验,加大青海品牌商品宣传力度,推进我省特色产业发展。60家中央及驻江苏省的媒体参加发布会。

  省政府今年在南京市举办青海特色品牌商品推介会,期望以青海品牌商品为媒介,借助南京优越的国际地位、社会环境和经济文化发达的产业优势,集中展示和推介青海的特色商品和产业,使青海的品牌商品实至名归,进一步推进两省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据承办本次推介会的省工商局副局长韩有林介绍,推介会将于4月4日至7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届时我省有202家企业参展,比去年增加36%,其中驰名商标企业21家、著名商标企业66家、知名商标和好商标39家,知名品牌企业占比达62%。参展商品共有24类近2000种,比上一届增加了7类近300种,涵盖了我省主要的工业和农牧业生产品种。届时,将重点推介青海高海拔、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特色农产品,主要包括牦牛肉干、酸奶、牛羊肉、青稞酒、矿泉水、沙棘饮料等特色食品;冬虫夏草、黑(红)枸杞、人参果等珍稀保健品;唐卡、刺绣、堆绣、昆仑玉等民族传统工艺品;牦牛衫、手工藏毯等特色纺织品。

  记者了解到,南京推介会商机无限。期间,将组织开展“牵手共赢——苏青企超对接见面”、“对话品牌——苏青农牧龙头企业家恳谈”、“大美青海旅游专场推介”和“品牌富农——赴江苏龙头企业观摩学习”等一系列活动,还将组织非物质文化民间艺人进行唐卡制作、地毯手工加工等现场演艺。(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