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10-31 08:40 来源: 省气象局 作者: 编辑:

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综合协调机关工作;承办党组有关会议,负责党组有关材料的拟定工作;组织协调应急管理工作和省局政务、应急值守;负责政务信息、文秘、机要、保密、目标管理、宣传、综合档案、信访、安全、外事、办公自动化等管理工作;负责督办、检查工作;组织草拟综合性文件、报告、总结、计划及有关管理制度;负责会议安排及机关服务等工作;负责全省气象科普工作的协调和管理。

人事处工作职责:

负责全省气象部门机构编制、干部选拔任用、劳动工资、人才引进培养、人员调配等各项人事人才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的人才队伍建设的管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担全省气象部门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全省气象培训的组织管理;负责省气象局党组管理干部和省气象局机关工作人员档案管理,指导全省气象部门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全省气象部门艰苦台站运行机制改革和试点工作。

应急与减灾处工作职责:

组织拟订和实施全省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开展全省气象灾害防御及其应急管理工作;组织突发公共事件气象保障工作;指导气象信息员防灾减灾工作;负责全省气象服务发展规划、业务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省气象服务业务技术和业务能力建设的管理、指导;负责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管理。

政策法规处工作职责:

组织拟订地方气象法规和规章草案;负责省气象局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指导全省气象行政执法、行政许可和法治宣传工作;负责省气象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组织协调全省气象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省气象标准化管理工作;承担气象软科学项目申报和调研报告评选推荐及相关管理工作。

观测与网络处工作职责:

负责综合气象观测业务的管理;负责综合气象观测站网和大型气象技术装备的规划布局;负责气象装备技术保障业务管理;负责气象通信网络的管理;负责无线电频率管理;负责监督全省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全省气象资料的数据质量控制、资料归档工作;负责气象档案和气象数据共享工作。

党组纪检组工作职责:

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指导全省气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省局党组管理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实行监督;负责省局党组管理干部违纪案件和全省气象部门重大违纪案件的查处等工作。

科技与预报处(气候变化处)工作职责:

负责全省气象预报、预警业务的管理;组织协调全省灾害性天气联防;负责全省气候预测和气候业务的管理;组织协调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负责全省气象科研工作的管理;组织重大科技成果推广和应用;组织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负责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管理;负责局校合作的管理。

机关党委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承担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日常管理工作;指导部门基层单位的党建工作;组织指导全省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和气象文化建设工作;归口管理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工会、共青团、妇女、统战、侨务等工作;负责科技扶贫工作。

计划财务处工作职责:

拟订全省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审核全省重要气象建设项目的立项和方案;协调以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为基础的气象公共财政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管理全省气象部门国有资产、计划财务、基本建设、统计、房改等工作;牵头负责气象科技服务管理工作,负责资源配置、资产和资金管理、财务监督管理等。

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全省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承担省气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及服务等工作;归口管理省气象局关心下一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