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

发布时间: 2020-10-30 11:56 来源: 省科协 作者: 编辑:

省科协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共青海省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一)密切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民主,优化学术环境,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三)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开展科技创新,参与科学论证和咨询服务工作,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创新发展,为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贡献。

(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捍卫科学尊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五)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培育科学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组织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我省科技规划、布局、政策、法规的咨询制定和我省地方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七)组织所属学会有序承接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等政府委托工作或转移职能。

(八)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发现培养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表彰奖励优秀科学技术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

(九)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发展同国(境)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

(十)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