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服务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23:37 来源: 省政务服务监管局 作者: 编辑:

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1月28日在原省政府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础上组建成立,为省政府办公厅的部门管理机构(副厅级)。下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务服务指导处、审批服务管理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监督监察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8个所属事业单位: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交易受理中心、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开标评标中心、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青海省政府采购中心、青海省药品采购中心、青海省公共资源出让交易中心、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全局现有行政及事业编制共计95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机关用事业编制29名,事业编制61名,机关工勤1名)。

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起草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全省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研究拟订全省政务服务工作规划、制度、规程、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推进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全省“互联网十政务服务”。负责省级行政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核、调整和管理。负责省级行政大厅进驻管口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

(三)承担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的综合监督管理。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研究报订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协调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负责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工作。负责全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从业者场内信誉评价制度,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信用评价体系。负责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四)负责政务服务效能、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检查工作。受理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等有关事项的投诉,并按规定进行处理。协调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

(五)负责拟订青海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省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推广运用。负责全省电子化交易和远程评标系统的建设、运行、应用和维护工作。

(六)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