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局

发布时间: 2020-10-30 11:39 来源: 省粮食局 作者: 编辑:

主要职责:
    (一)研究提出全省粮食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行业的中长期规划、总量计划和收储、动用省级储备粮的建议,组织协调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落实和粮食产销合作,负责粮食流通的宏观调控,参与风险基金的管理,协调省内各地区的粮食余缺调剂,组织粮食进出口业务。
   (二)承担粮油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省粮食调控的具体工作,研究提出全省粮食最低收购价原则的建议,指导和监督州县级储备粮管理工作,协调中央储备粮的代储工作。
   (三)拟订全省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省粮食流通行业统计管理工作,承担全社会粮食总量平衡的统计。
   (四)拟订全省粮食流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负责省级储备粮等政策性资金的管理和拨付,负责军供粮的相关工作。
   (五)承担省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省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和收购、销售总量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审批省级储备粮轮换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省级粮食储备库的规划建设,指导和协调州级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指导州级储备粮、周转粮和农村粮食储备的安全储存与粮油检测工作。负责管理省级粮食储备库。
   (六)负责军队、灾区、库区移民、贫困缺粮地区的粮食供应、以粮代赈、国家和省重点建设项目的粮食供应,指导并推动全行业新技术的推广。
   (七)承担省政府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