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大事记

省政府2020年1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0-12-07 16:32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作者: 编辑:

● 10月31日至11月3日 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木里矿区、海西州德令哈柏树山、大柴旦大头羊煤业,督导检查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海西州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11月1日至3日 省长信长星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一同调研。

● 11月2日 副省长刘涛出席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议并讲话。

● 11月3日 副省长刘涛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 11月4日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八督察组来青督察并召开专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付建华讲话,省委书记王建军汇报我省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省长信长星主持会议,省领导于丛乐、陈明国出席会议。

● 11月4日至5日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就推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进行深入协商对接。5日下午,江苏青海对口帮扶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江苏省省长吴政隆、青海省省长信长星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协作、对口帮扶支援工作情况。在江苏期间,娄勤俭、王建军、吴政隆、信长星出席了苏青一家亲·消费助扶贫——2020年东西协作·消费扶贫青海优质农特产品展销会暨青海消费扶贫展销馆开馆仪式,共同启动开馆,并进行了巡馆。我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南京中心、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张敬华、郭元强、韩立明,青海省领导王晓、李杰翔、于丛乐、鸟成云参加相关活动。

● 11月4日 省长信长星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研究规范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中心平台建设等工作。

● 11月4日 全省“两新”组织经济形势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举办。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王黎明为全省“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作经济形势专题报告。

● 11月4日 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11月5日 副省长匡湧赴省交控集团调研年度投资任务进展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就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 11月6日 2020“大美青海·特色品牌”合肥推介会在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启幕。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安徽省副省长张红文共同启动开幕仪式。

● 11月6日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青海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副省长杨志文出席仪式并致辞。

● 11月8日 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两周年之际,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系列活动,展示改革转隶两年来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省长信长星出席。演练结束后,信长星观看了由全省消防指战员利用执勤备战之余自导自演编排的“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主题文艺汇演。

● 11月9日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中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和认识收获。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会上,信长星、王晓、滕佳材、李杰翔、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訚柏、张光荣、马伟、尼玛卓玛、鸟成云、王黎明、张黎、刘涛、杨志文、杜捷、张文魁、蒙永山等中心组成员,结合省情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会议交流,省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

● 11月9日 副省长匡湧赴西宁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梳理问题,研究措施。

● 11月11日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姜信治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报告会,省长信长星出席报告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检察院检察长现场聆听报告。

● 11月11日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会议。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通报有关情况。

● 11月11日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刘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 11月12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讲话、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李杰翔,党组成员王黎明、张黎、杨志文、张黄元出席会议,副省长匡湧列席会议。

● 11月13日至14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深刻教训,着力建设青海生态文明高地”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信长星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不是党员的副省长列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 11月15日 副省长刘涛深入海东市循化县,详细了解耕地保护专项督察和历年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情况。

● 11月16日 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副省长匡湧、王黎明、张黎参加座谈会。

● 11月16日 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视频会议召开。省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黎明安排部署工作。

● 11月16日 副省长刘涛在海南州共和县先后深入省草原改良试验站牧草实验室、牧草实验基地、高寒草地生态定位观测站,调研木里矿区种草复绿相关准备工作。

● 11月17日 全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为2019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获得者赵新全颁奖,省长信长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科学院院士段雪等颁发省政府科技顾问聘书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黎明宣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聘请王浩等7名同志担任省政府科技顾问的通知》,副省长张黎宣读省政府《关于2019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领导王宇燕、高华、刘涛、王绚出席会议。

● 11月17日 省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丛乐、刘涛出席会议。

● 11月17日 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副省长王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 11月18日 国家减轻企业负担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第六督查组来青实地督查,省长信长星在西宁会见督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一行,副省长王黎明参加。当日,督查组与省政府召开工作见面会,王铁汉介绍了这次督查的主要目的、督查重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王黎明汇报了我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 11月18日 省政府常务会举办学法专题讲座,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围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作主题报告。省长信长星主持讲座。

● 11月18日 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第一次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 11月19日 省长信长星先后来到青海大学昆仑学院、西宁大学项目选址用地、青海教育园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昆仑学院转设、西宁大学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 副省长匡湧、杨志文一同调研。

● 11月20日 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副省长匡湧、杨志文参加会议。

● 11月20日 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在西宁举行。省长信长星向解源等7名参事和张雄伟馆员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副省长张黎主持仪式。

● 11月20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省政府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勉励大家珍惜这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11月20日 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西宁市举行。副省长匡湧出席观摩并讲话。

● 11月20日 省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暨今年第五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黎、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会议。

● 11月21日 省委省政府欢送我省赴京参加表彰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省长信长星出席,省领导于丛乐、马吉孝、张黎参加。

● 11月21日 《青海木里矿区生态恢复总体方案》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出席会议,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参加会议。

● 11月22日 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出席座谈会。

● 11月23日 全省企业家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信长星主持会议,省领导王晓、于丛乐、尼玛卓玛、匡湧出席会议。副省长王黎明传达了全国企业家座谈会精神。

● 11月24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科学家及专家学者座谈会,就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听取意见。省委书记、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起草组组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起草组组长信长星讲话。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省领导于丛乐、吴海昆、匡湧、王黎明出席座谈会。

● 11月24日 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起草组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起草组组长、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文件起草组组长信长星讲话。省领导于丛乐、匡湧、王黎明出席会议。

● 11月24日 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青海分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副省长张黎出席仪式。

● 11月24日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宇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主持会议。

● 11月25日 副省长杨志文在海东市分别深入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玉树(海东)分校、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中心学校(拉曲小学)、化隆县第三中学、化隆县民族中学,调研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和综合管理情况。

● 11月26日 副省长杨志文在青海师范大学围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等内容,为全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 11月27日 副省长张黎率团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 11月27日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 11月28日 张汶高速同仁至赛尔龙段及省道206线街子至隆务段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黄南州同仁市举行。省长信长星致辞并宣布开工,副省长匡湧主持仪式。开工仪式前,信长星来到黄南州海黄大桥,调研我省“十三五”公路建设情况及“十四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规划。

● 11月29日 原创民族舞剧《大河之源》首轮第四场演出在青海大剧院上演。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领导与广大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 11月29日 以“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为主题的青海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暨全国万人自驾摄影活动在西宁启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出席启动仪式。

● 11月30日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报省委常委班子和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研究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退役运动员安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