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常务会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5-07 14:39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编辑:

5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作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深刻警醒、引以为鉴,思想认识上要再警醒,重点任务上再聚焦,责任落实上再督导,任务推进上再加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落细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群防群控,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部署上来,加快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要素保障,着力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强化物流保通保畅,抓好农业生产,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强调,要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作用的认识,聚焦资本理论研究、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等重点,加强工作研究,提升资本治理本领,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4月27日、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吃透精神、明晰政策,精准施策、抓紧落实,切实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强化物流保通保畅措施,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2022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若干措施》《青海省农牧民自建房建设管理办法》《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总体方案》。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更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关口前移,切实加强农牧民自建房使用管理;坚持节俭、务实、热情、周到的原则,精心办好国际生态博览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电梯安全条例(草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