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常务会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4-04 16:00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编辑:

4月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真正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强化预警、化解风险,真正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明确和层层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排查整治流于形式的,要严肃查处、严肃追责,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督责追责。要细化抓实重点任务,突出形势研判、源头治理、安全监管,紧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依法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坚决防治各类“黑天鹅”事件,对各类“灰犀牛”事件做好充分准备,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理清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加强工作调度,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始终盯紧看牢重点部位、关键区域和重要时段,强化火源管控,持续抓好野外火源治理,狠抓宣传警示教育、风险隐患整治,加强重点地区巡护,坚决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优化资源配置和力量布局,提高专业指挥和安全扑救能力,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责任清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