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常务会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3-23 14:17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马秀 编辑:

3月2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审计整改、粮食安全、法治政府建设、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新时代老龄工作、政府投资基金管理、藏毯绒纺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精准意识,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强化统筹意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谋划推进二季度和全年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讲政治贯穿审计整改工作始终,扎扎实实抓整改,举一反三推改革,建章立制促长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审计整改的过程,变成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看齐、奋力推进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持续稳定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强粮食流通体系建设,完善粮食应急调控体系,增加绿色优质有机产品供给。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基层公共法律服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来认识,从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角度来对待,从“国之大者”的尺度来把握,着力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要深刻认识老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全面贯彻中央要求,立足青海省情实际,推动全省老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发挥好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和现代化管理,促进基金持续健康运行。要研究出台务实管用、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加大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推进藏毯绒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