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省政府常务会

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25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花木嵯 田得乾 编辑:

12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两节”期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021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实施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两节”期间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安全过冬、温暖过节的具体举措。要加强动态管理,规范发放程序,及时发放到位,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多元化解,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扎实开展信访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统筹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不断增强信访制度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是我国草原牧区投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农牧民最多的一项惠农惠牧惠草政策,是一项体现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的好政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检查,深化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通过实施草原补奖政策,继续推行天然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进一步加强草原生态保护,推动草牧业生产方式转变,促进草原牧区持续稳定发展,实现生态转变、生产发展、生活提高“三生”共赢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草案)》。指出,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着重要骨干作用。要针对我省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管理规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监管,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十四五”教育改革和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等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

承办:青海省人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青海省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

青ICP备08000030号 中文域名:青海省人民政府.政务 Copyright © 2007-2020 青海省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