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坚持方式“三变” 破解民意“梗阻”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59:10
编辑: 朱月琴

  省政府办公厅在“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中坚持方式“三变”,扎实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发现不足、查找短板,借助“他人眼睛”解决看不到“自己后背”的问题。

  变“泛泛找”为“精准找”。改变以往列空表、对方填的“泛泛找”征求方式,根据厅机关各处室工作任务不同、分工不同,聚焦厅党组、厅系统各处室各单位以及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等,分类细化具体表现、具体内容,精准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征求意见建议的针对性。

  变“表往来”为“人上门”。改变以往不见面、发传真、表往来的征求方式,拟定《关于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作风建设征求意见建议的函》,由厅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人员代表厅机关各处室,主动上门走访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和省政府19个委、办、厅、局,采取“办公厅征求、联系服务对象征求、上门面对面征求、函询征求、问卷调查征求、处室互相征求、支部讨论征求”七种方式,进一步拓宽发声渠道,便捷发声方式,消除发声死角,多角度、多渠道征求意见,有效避免了以往征求过程中“无意见”居多的走形式情况,实现了征求意见变“真求”意见。

  变“零散式”为“统征式”。改变以往各处室自行零散式征求意见的工作方式,由厅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各处室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发布《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作风建设问卷调查》和作风建设满意度测评表,全面征求厅各处室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收到意见建议征求表105份,反馈意见建议290条,在线参与人数达732人次,实现了征求意见各层面广覆盖。

  为做好征求意见建议的“后半篇文章”,省政府办公厅督促各处室、单位根据反馈的意见建议清单,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举措、规范工作程序、完善工作机制,对照时间表逐一销号,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服务高效、作风一流的模范机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