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动态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强化五项举措 力促作风转变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59:10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推出“12345”工作举措,做细做实推进落实方案,从严从紧抓好问题整改。

  做实一个方案。做细做实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勇争先创建国家公园迎接‘二十大’”作风建设行动推进落实方案,围绕“忠诚、学习、为民、务实、团结、廉洁”等六个方面制定18项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十日一督促的推进工作台账。

  查改两张清单。局领导班子查摆问题14条,13个党组织查摆问题92条,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人均查摆问题6条以上,建立“为民服务不主动、结合创建不紧密”等单位和个人两张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让党员干部亮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验。

  用活三个机制。建立局党组成员联系点制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作风建设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基层党组织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分工督查制度,分管领导按照责任分工,对落实作风建设行动进行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建立“局长接待日”制度,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作风建设意见箱”,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专版专栏公开“亮晒”作风问题。

  抓实四项工作。推进“争目标”“选先进”“转作风”“树形象”四项工作。积极研究“争”的领域和目标,确定“上报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总体方案”等23项“勇争先”事项;选树局系统各条战线开拓创新、遵纪守规方面先进典型;开展“清廉青海湖”主题教育活动,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开展“群众满意度”评议,推行“马上就办”“一件事一次办”,树立拼干劲、拼担当、拼实绩、拼作风新形象。

  理顺五种关系。处理好与深入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的关系,启动青海湖国家公园综合科学考察、生物多样性综合调查,全力跑出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加速度”;处理好与服务对象的关系,落实环湖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20万元;处理好与环湖地方政府的关系,建立共建工作机制;处理好与“两法衔接”的关系,注重管理局行政执法与“公检法”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与环湖三州检察院建立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机制;处理好与国家部委、相关厅局的关系,争取政策支持和工作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