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转作风办实事 化难题解民忧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59:10
编辑: 朱月琴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省信访局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发扬马上就办作风,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

  聚焦普遍性问题,破解基础薄弱难题。紧盯基层信访工作薄弱环节,制定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若干措施,推行“党建+信访”“互联网+信访”“最多访一次”等制度,增强信访制度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有效破解工作浮在面上、干事动力不足、对待工作高接低放等问题,以作风建设行动的实际成效推进信访综合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聚焦顽固性问题,破解作风不实难题。以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机关自查和系统督查方式,深入纠治对信访案件“一转了之”“一交了之”“一督了之”等突出问题。采取召开调度会、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和包案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整治主动性不强、热情不足、消极应付等顽疾,推动水井巷商务区、越州国际、青年巷棚户区改造等多个信访问题取得积极进展。

  聚焦特殊性问题,破解化解率不高难题。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协调省委省政府领导深入基层带头接访下访,省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海东、黄南等地面对面交办重大复杂信访问题清单,督促各地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落实包案制度,带头接访群众,力促信访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截至目前,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交办的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办结率达到93%,省级挂牌督办的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率达到70%以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