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先进典型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个注重”正学风树新风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32:11
编辑: 朱月琴

  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和全省政府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注重在“正学风”中把握形势,提高认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动员部署会、学习例会等形式,主动跟进学习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有关要求,通过分析形势、研判现状、查找问题,深刻把握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路清晰、步调一致。同时,全面压紧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通过广泛动员部署、专题学习讨论、党史学习参观等方式,运用“处室自查、部门互查、党组督查”等创新举措,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融、以融促建。

  二是注重在“正学风”中感悟历史,汲取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拓展深化理论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青海党史教育展馆,通过红色教育,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的理性认知;组织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为离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勋章,通过聆听老党员讲奋斗历程、话今夕变化,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对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情感认同,有效强化了干部职工参与作风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是注重在“正学风”中激发动力,奋勇争先。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通过“三会一课”讲党课、过党员“政治生日”、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暨青年风采展示活动等形式,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分享身边榜样人物先进事迹,展示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风采,进一步塑造市场监管干部锐意进取新风貌,有力激发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事热情。

  四是注重在“正学风”中查找短板,提升能力。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针对“不愿学、不会学、不深学”和“本领恐慌”等问题,明确学理论、悟思想、强业务、提能力目标要求,通过组织线上专班学习、政治理论测试、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多形式、广范围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

  五是注重在“正学风”中凝聚合力,促进融合。深入贯彻落实信长星书记关于“重监管、守底线、优环境、促提升”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广、人员多、机构融合要求高的实际,重点通过处室自己查找问题、职责相近部门交叉互查、局党组重点督查的“三查”方式,及时发现作风方面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