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先进典型
省林业和草原局:笃学笃行精准发力 聚焦中心担当作为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32:11
编辑: 朱月琴

  省林业和草原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要求,及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紧密结合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为中心的林草各项工作,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边落实,推动作风建设行动在林草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一是在“深”字上下功夫。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各党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领会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自觉以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为目标和导向,大力弘扬林草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职业本色和优良传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二是在“准”字上见真章。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对标省政府“六个专项行动”,明确局系统落实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结合林草实际开展“护航安全稳发展”专项行动和“强责任抓项目促落实”专项行动,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聚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加快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昆仑山国家公园创建和祁连山国家公园设园工作;聚力做好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已完成设计补种补植4608.9亩,完成率91.29%;聚力做好大规模国土绿化,完成营造林157.6万亩、草原治理修复416.3万亩,完成年度总任务的129%;聚力抓好林草重点项目,落实林草投资48.18亿元,实施林草中央预算内项目共计24项,完成投资11.54亿元。

  三是在“实”字上使真劲。省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坚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局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和当前中心重点工作,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细化实化任务目标,以作风建设保障工作落地落实;开展林草行业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排除、安全生产大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大提升活动,全面推进林草安全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促进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预算制定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项目调度、协调督办,制定《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林草行动方案》,着力打通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的执行链条,让政策执行好、落实好、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