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先进典型
省应急管理厅:以“四个一”推动作风建设行动见实效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32:11
编辑: 朱月琴

  省应急管理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深入推动“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为重点,以“四个一”工作措施为抓手,努力营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

  讲“一堂”专题党课。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应急管理再上新台阶,6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以“弘扬优良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力量”为题,从党的作风建设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做新时代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实践行者三个方面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以更严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狠抓作风建设落实落细落地。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识应急管理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转作风、勇争先”中心任务,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立足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全过程,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7月7日,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对“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究制定省应急管理厅《“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组织领导、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进行再细化、再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查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同时,成立由厅党委书记任组长,各党委委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和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建立“一个”正负面清单。制定省应急管理厅《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正负面清单》,从“什么必须做”和“什么不可为”两方面入手,列出正面清单20条、负面清单22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枕戈待旦、赴汤蹈火的战斗精神,持续增进担当作为“源动力”,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