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先进典型
省文化和旅游厅:蓄势赋能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32:11
编辑: 朱月琴

  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质增效,深入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努力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突出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把作风建设行动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弘扬优良作风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召开厅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作风建设会议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作风建设行动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四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统一起来,将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时间节点与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进度有效衔接、合理规划,以作风建设引领文旅事业发展。

  强化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以抓政策落实、抓工作落实、抓行动落实为重点,制定《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厅系统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将学习动员阶段、查摆问题阶段、问题整改阶段、巩固提升阶段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施工图、任务书。设立省文化和旅游厅“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办公室,督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严字当前、实字托底,把作风建设行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作风建设行动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巩固学习动员成效,奠定“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基础,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锤炼政治品格,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文旅业务知识学习为主线,广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知识竞赛等,利用学习强国APP、法宣在线APP等平台学习,采用专题式、调研式、研讨式等方式学习,并在“青海文旅”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园地”专栏,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把握政治因素、落实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风险,进一步增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聚力真抓实干,切实转变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群众文化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砥砺三载奋进路·扬帆起航谱新篇”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优秀剧(节)目展演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惠游大美青海乐享河湟文化”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等。积极构建全省文旅行业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开展青海博物馆联盟讲解员培训班、星级旅游接待点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青海公共文化云建设培训班、全省生态旅游推广人员培训班等,全面树立文旅从业人员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强化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和文旅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蓄势赋能文旅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