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动态
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行动向纵深发展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32:11
编辑: 朱月琴

  各地区、各部门始终坚持以问题整改来促进作风转变,以转变作风来压实责任,以提质增效来检验转作风成效,持续推进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向纵深发展。

  抓督促不打折扣。果洛州政府从严督办各县、州政府各部门在作风建设行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应付现象,先后对“转作风”动力不足、“勇争先”措施不实的州财政局、州卫健委等10个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督促。省公安厅印发“改进作风、增比进位”督导检查方案,明确4个阶段20项重点督导内容,将8个市州公安局划分为4个单元、将厅属各部门划分为7个单元,采取现场督察与交叉互检相结合的方式,层层压实督导责任。省生态环境厅成立督查督办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检查2次,召开推进会议1次,督促指导各处室、厅属单位建立整改台账23个,细化整改措施70余条。

  抓整改不存死角。省教育厅从“严”“细”“深”“实”“快”等五个方面开展检视反思和问题整改,对不重视、被动应付或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不包庇、不护短,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省科学技术厅紧扣“改”字建立整改清单,切实真查真改,力争作风上有提升、工作上有改进、勇争先上见成效,以作风建设行动新成效推动建设创新型、服务型科技管理机关。省自然资源厅建立突出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台账,聚焦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中前期工作有待加强、组卷质量有待提高、审查效率有待提升等问题,印发贯彻落实“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提升用地审查报批效率的通知,有效保障各类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抓服务不留空白。西宁市政府指导全市各级部门精准开展作风问题整改,推动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落地见效。西宁市金融办以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单位下单、干部接单的“菜单式”服务方式,为市民提供暖心服务;西宁市卫健委落实医疗卫生电话服务热线回访2万余人次,征得意见建议220条,患者就医满意率达98%。省司法厅建立1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项目清单和34项“勇争先”事项清单,真正让群众在每一个立法项目、每一起执法案件、每一件公共法律服务事项中感受到法治的获得感。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作风建设行动强化旅游旺季重点景区市场管理,紧盯服务质量不高、网络舆情处置不及时等短板弱项,分析研判景区存在的管理漏洞,深究深挖,确保景区处处“好风光”,游客回回“好体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海西枸杞采摘劳务对接和就业援助“暖心活动”,进一步强化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对符合条件的提供“点对点”岗位推荐,并及时兑现各类补贴,力促广大求职者和务工人员稳就业、保增收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