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动态
以重点任务为牵引 以问题清单为抓手
推动全省作风建设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1 15:41:06
编辑: 朱月琴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部署,各地区、各部门以“守正创新敢担当、奋勇争先创一流”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将强化作风建设与抓好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多举措推动“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转入问题整改阶段。

  海东市政府针对查摆出政府系统存在的工作执行力不强、效率不高、对分管工作研究不深入、超前谋划工作不足、沟通配合不到位、对市情民情掌握不深入等拖沓作风,聚焦个别干部创新劲头不足、缺乏干事激情、精神状态不佳、争先创优意识不强等问题,制定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问题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与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空白、全部销号。

  海南州政府针对州政府系统检视查摆出的520余条问题,在“转”字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工作中要求不高、效率低下,高接低放、服务不足等作风问题。围绕促进全州新能源加快开发利用,以“审批提速、服务提质”作为“转作风”的抓手,采取“跟踪+问询式服务”“容缺+承诺”以及推行“24小时不间断”“审批不过夜”工作机制,各项审批手续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再压缩50%,用地手续审批时限缩短至7个工作日,报件审查做到2日内完成。

  海北州政府专注“治怕”“治庸”“治松”“治懒”,以敢干敢为、善干善为、能干能为、愿干愿为的“四干四为”加快建设创新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勇争先”的重要事项,对全州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自查,力促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质提速。截至目前,完成并销号中央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2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全方位“体检”反馈整改事项50项。

  省水利厅对学习动员和查摆问题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回头看,细化整改措施,列出项目清单,按时间节点制定日程表、路线图。认真落实厅领导包片督导检查、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信访包案等制度。近期,已受理解决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平台事项10件,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事项24件,厅长信箱反映问题建议52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涉水问题。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针对查摆出的争先创优意识不强、对待工作安于现状、基层人防信息化建设迟缓、政策宣讲解答不够专业等六个方面21条问题,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开展常态化通信联络和机动指挥所训练等29条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