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三张清单”推动
“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落到实处
来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11:32:11
编辑: 朱月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找准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的结合点,全厅上下建立学习、问题、整改“三张清单”,推进服务质量、工作质效、素质能力全面提升。

  细化学习清单“养元补钙”。结合“践行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将学习内容划分为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等学习专题,列出必读篇目、精读篇目和思考篇目,采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每周固定学习日讨论交流学、领导带头走上讲台示范学、网上网下自主学等方式,引导党员边学边思边改边转。针对厅部分党员干部长期驻省外的实际,选配党建联络员负责召集,建立每周固定学习日制度,通过学习微刊、微信交流群等及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驻省外党员干部通过网络及时参加组织生活,切实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习体悟上,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

  理清问题清单“明神醒脑”。对标对表“六个聚焦”,采取发放作风建设意见征求表、党员干部交心谈心、基层一线调研访谈、面对面听取服务对象意见,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和“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厅党组带头查摆出办事拖沓、效率低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6条,制定整改措施4条。各处室和每名干部职工分别从选择性执行、工作漂浮、脱离群众、不思进取、能力不足等6个方面逐一查找问题,主动认领,对照剖析,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在填写清单时,存在交作业态度、草草了事,思想上没有引起高度重视等问题,厅作风建设行动督导组建立督查通报问责制度,对处室和个人清单进行审核把关、晾晒公示,围绕清单内容是否紧贴阶段重点、工作实际、退役军人所盼,整改措施是否科学合理,是否真正对症下药等进行督导整改,切实纠治说一套做一套、敷衍了事的现象,帮助和督促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差距不足,时时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对照整改清单“强筋壮骨”。针对查找出的深学细悟用功不足、政策落实跟踪督导不够等6个方面6条作风问题,制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蹲点抓落实”工作方案,建立“三张清单”台账12个,制定整改措施72条。各处室对检视出的系统学习不深入、问题查摆浮于表面、督导检查不及时等3条共性问题,进行集体整改落实;对存在的怕麻烦、怕辛苦,只讲“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等个性问题,要求每个干部职工主动认领,在工作中加以认真整改。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作风建设行动中,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主动组织我省15名退役军人企业家参加了全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陈交流活动,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扶持、专家导师服务和展示交流机会,助力退役军人练就“一身技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