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大、美、净、好”主题宣传活动在二郎剑景区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8 10:07    编辑:成忱         

  为贯彻落实“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行动要求,近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开展青海湖“大、美、净、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快闪歌舞表演、便民服务、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青海湖的“大、美、净、好”,不断带动广大游客参与到保护青海湖的宣传和实践中来。

  活动通过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处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由工作人员、志愿者每天向游客发放“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倡议书,倡导游客自觉投入保护青海湖的行动中来。在二郎剑景区内开展的“美丽青海湖”快闪歌舞表演,以传统藏式民族歌舞吸引游客后,积极向大家宣传青海湖,介绍青海湖重要的生态地位、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低碳生活等常识。在景区周边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捡拾垃圾活动,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文明餐饮、文明交通等绿色出行。

  据介绍,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并通过青海湖官方网站、官方微博、“青海湖景区管理局”“青海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活动相关信息,并在微博账号持续发布环境保护话题,增加宣传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