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示范省青海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8 10:05    编辑:成忱         

  我省自3月22日启动青海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工作以来,已完成全省223处各级各类保护地的外业调查、统计汇总、矢量化落界、调查报告编制等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此次调查评估工作涉及各类保护地批准面积约56.69万平方公里(未扣除重叠面积),开创性完成全省保护地2000坐标系地形图边界范围叠加分析,全省植被图更新与矢量化绘制,青海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划、青海自然遗迹保护区划、青海自然景观保护划等生态地理单元空间区划,并将于8月中旬完成全省保护地基本情况汇编和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报告初稿的编制工作。

  调查评估工作在技术层面、政策层面、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归并层面摸清了家底,为今后全省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归并、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总体规划和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是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有力支撑。(叶文娟 宋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