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环保督察还百姓整洁与宁静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9-08-07 10:01    编辑:陈悦         

  城北区朝阳东路园六路1家个人砂浆厂租赁厂房从事砂浆加工销售,并产生扬尘、噪音污染,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这一问题被反映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并交付至城北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7月28日,城北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查,下达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责令该砂浆厂立即停止生产并拆除生产加工设备,约谈现场负责人并进行提醒教育。如今,砂浆厂变成了库房,生产加工设备全部被拆除,这里又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与宁静。

  【现场目击】

  砂浆加工厂房变成库房

  8月6日,记者来到了朝阳东路园六路看到,曾经被用来进行砂浆加工销售的蓝色厂房里,生产加工设备已全部被拆除,墙边整齐堆放着一袋袋水泥,砂浆厂负责人孔存力正在清扫地面,为新进的一批货物准备堆放点。

  【立行立改】

  拆除全部生产加工设备

  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后,城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北区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查,针对存在的粉尘噪音污染行为,下达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要求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的个人砂浆厂立即停止生产并拆除生产加工设备。同时,对该砂浆厂现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教育,该负责人承诺该厂房今后仅作库房使用。下一步,城北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举一反三,对重点区域开展不定期巡查,避免出现反弹现象。

  【市民反响】

  安静了!环境又干净整洁了!

  孔存力告诉记者,之前想着砂浆加工赚钱,便把租赁的厂房变成了砂浆加工点,进行加工销售。“没想到,砂浆加工会产生这么多的环境问题!”孔存力说,这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也提高了他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

  “终于安静了!周围的环境又恢复干净整洁了!真是好极了!”问题能这么快得到解决,附近的百姓都为整改速度和整改成效竖起大拇指。(樊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