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民点赞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工作 得民心解民忧顺民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5 08:19    编辑:陈悦         

  近日,随着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的有序推进和边督边改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些群众身边的污染“痼疾”得到妥善解决,西宁市民纷纷点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得民心、解民忧、顺民意。

  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各相关部门坚持立转、立办、立查处,确保转办件查办严格、整改到位,一件件百姓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得到及时核实整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就在群众身边。

  西宁市城东区乐家湾镇下十里铺村小元山林入厕难等问题反映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后,东川工业园区第一时间现场核査,及时对小元山林区环境卫生开展整治,增设了移动公共卫生间、果皮箱等设施。居民王海莲说,之前这里到处都是垃圾、粪便,上厕所也很不方便,通过这次整改,有工作人员不定期进行保洁、巡查,让周围的锻炼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这样的整改真不错!

  针对城中区民主街6号院环境脏乱,部分排水井堵塞,院内积水严重、污水横流等问题,城中区迅速组织办事处、社区、城管、市政等单位,清理楼院卫生、彻底清掏排水井、疏通排水管网,使楼院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整洁。居民刘峰说,前几天下水往上翻臭水,经过社区向上反映,政府当天就安排人过来看,连夜疏通了下水,现在下水臭味儿几乎没有了。

  “晴天出门一身土、下雨出门一脚泥”曾经是居住在南川东路55号恰鑫花园小区632户居民出行的真实写照。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工作,目前该路段已经得到及时修复。在今年回访中,小区居民李秀英说,环保督察组十分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道路硬化问题当年就得到了解决,我们要感谢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