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简报连续反映省地方志办公室作风建设工作情况

    时间:2022/09/28 09:16     已浏览:29479 次  
            全省机关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简报分两期编发省地方志办公室作风建设工作经验做法,7月14日,《简报》(第7期)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公室搜集整理习近平论党的作风建设、作风问题的16种“画像”以及党的作风建设历程回顾等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印发《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学习参考资料》作为查摆作风问题的理论指南的做法;9月19日,《简报》第25期以《转作风提质效 勇争先创一流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力促方志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专题介绍省地方志办公室夯基固本破解难题,细照笃行提质增效,履职尽责争创一流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同时,省政府办公厅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22期以《学理论 找差距 转作风——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行动》为题,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公室以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形势分析及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为契机,持续深化推动作风建设的务实举措,第35期以《转作风提质效 勇争先创一流 戮力开启方志工作新局面》为题,专题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公室以抓学习强能力、抓整改明方向、抓业务争一流促作风建设的经验做法。这是对省地方志办公室作风建设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公室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作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论学习,先后汇编印发《地方志工作文件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重要论述选编》《“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暨调研督促“两全目标”落实工作学习资料》《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资料汇编》等理论学习资料。坚持把推动作风建设与抓实业务工作相融合,紧紧围绕保质完成地方志重点工作,上下同欲、左右联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如期与全国同步全面完成地方志编纂“两全目标”工作,启动《青海省扶贫志》《青海省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组织开展第二轮志书质量检查评审工作,启动实施青海省综合年鉴精品工程;围绕挖掘我省地域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地方志资政服务功能,先后启动编纂三批共20余部特色志,已出版《丝绸之路青海道志》《青海花儿艺术志》等11部特色志,组织人员编纂出版《青海解放70年大事记》《青海省历任省长理政方略》《小康印记——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79—2020)》等资政文献,启动编纂《走近青海历史文化丛书》。坚持把修志队伍建设作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通过承办全国民族地区志鉴编纂培训班等途径,加大干部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先后创编《青海月志》月刊和《青海方志工作》季刊,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着力提高地方志服务新时代水平。

                                                                                                                                                                                                                                                                                                                                         (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