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妇联】多措并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07:40    编辑:管理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记者从省妇联了解到,我省加强顶层设计,实施精准关爱,开展犯罪预防教育,家校社携手共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措并举守护儿童心理健康,维护儿童权益。截至目前,在全省80个村、社区建立省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建成8个特色维权服务站,给予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精准关爱帮扶。

  省妇联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加强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打击和困难妇女儿童司法救助,促进妇女儿童保护法律体系健全完善,在全省建成10个省级“护蕾温馨小屋”暨女童保护“一站式”取证服务中心。建立和完善重点人群和家庭关爱服务机制,开展困难妇女儿童走访排查关爱专项行动,走访排查1360余次14万余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向检察机关移送救助线索80条,救助妇女10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84万元。大力实施母亲邮包、江源春蕾、励志助学等公益项目,主动关爱帮扶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保障未成年人受教育、健康等各项权利的落实。与省检察院等部门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沈家寨学校共建青海省“未爱·守心”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对涉案罪错未成年人进行“1+N”联合帮教救助。在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联合开展“护苗入园,关爱成长”等法治宣传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时,牵头制定青海省家庭教育五年规划,成立青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建立家庭工作专家智库,构建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网,开设“家教课堂”,推出家风家教、心理疏导、亲子阅读等线上服务,受益家长儿童近百万人。创建各类家庭教育阵地410所,形成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互衔接、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