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吴晓军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国土空间规划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2    编辑:朱月琴         

  3月30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州、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报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和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更高标准,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绘好国土空间蓝图,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国土空间保障。

  吴晓军强调,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生态文明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将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贯穿到编制工作全过程,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国土安全底线。要强化系统思维抓推进,处理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的关系,处理好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处理好已有规划、过渡期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加快实现“多规合一”,完善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蓝图”。要坚持高点定位抓推进,以极端负责、细致严谨的态度,加强衔接协调,体现区域特色,严把质量关口,充分提升有限开发空间的利用效率,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国土保护。要加强统筹协同抓推进,在加快推进总体规划编制报批的同时,协同推进专项规划编制修订,按需有序推进乡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加快推进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各项工作。

  吴晓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技术支撑,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抓好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全省市州、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报批进展情况;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果洛州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