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青海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服务改革成效显著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6    编辑:张启杰         

  3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年来,为更好发挥“证照分离”改革在推进我省农业农村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中的积极作用,省农业农村厅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加强政策集成,突出改革协同,加快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持续优化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涉农业务“证照分离”改革成效显著,行政许可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水平,省农业农村厅确定10个方面重点内容,推进部门内部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常态化抽查检查。同时,及时对接推进“青松办”服务系统,积极为群众提供网上咨询、网上指导、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办理服务,并为牧区语言不通、交流困难的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利用QQ、微信协助起草、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努力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已完成34项“证照分离”改革,优化51项涉农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和30项涉农改革事项审批服务,取消“拖拉机驾驶培训资格认定”“进出口农作物种苗审批”“水产良种场的水产苗种生产许可证核发”等3项审批事项,压缩兽药生产许可证核发等7项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精简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等23项改革事项申请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