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标题头条

陈刚在玉树州调研时强调
感恩奋进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2023-02-21 07:36    编辑:童洋         

  2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玉树藏族自治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感恩奋进、勇毅前行,把“过上健康现代幸福生活”的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在玉树市西杭街道禅古村,陈刚来到党员活动室、数字乡村监控室、农牧民创业工作室等,走进村民尼周家中,了解乡村振兴、村民生产生活,向正在欢度藏历新年的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以“发展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的实际成效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登上玉树市当代山,陈刚听取城市规划、城镇化建设情况,指出要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不断健全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纪念碑所在地,陈刚察看通天河水域及周边生态环境,仔细询问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情况,指出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通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构建全域清洁的大生态格局,助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在看望北京援青干部时,陈刚感谢他们为玉树灾后重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为玉树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陈刚对玉树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玉树是党中央十分关心的地方,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的地方。玉树实现超越式发展,是展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要打破固有思维束缚,切实转变观念,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有新作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全力建设好三江源国家公园,实施好生态保护工程和生态修复项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推动绿色发展上有新作为,用好地理标志认证,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让生态旅游业成为大有可为的富民产业,走出一条践行“两山”理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在推动团结进步上有新作为,总结村寺并联治理的经验做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作为,扎扎实实推动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认真研究乡村建设发展规划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推动党的建设上有新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朱向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