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征兵宣传灯光秀点亮湟水河畔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邓革虎    发布时间:2023-02-06 05:00    编辑:崔永焘         

  2月3日20时,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西宁市建国路和谐家园、中心广场北扩ABCD楼、西关大街101大厦等地标建筑变身“大屏”,以红旗、军徽、军人影像为主元素的图案与以征兵宣传为主题的标语跳动闪耀,将夜空装点得绚丽多彩,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全市各大广场、商场、临街商铺、出租车、公交车等户外LED广告屏上同步播放“西宁好兵”征兵宣传片,“好男儿,当兵去”“爱我国防,强军有我”“戎装披挂凌云志,青春不负少年郎”……一幅幅催人奋进的征兵宣传标语出现在辖区各要道醒目位置,点燃了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这次征兵宣传主题灯光秀,由西宁警备区、市征兵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用现代视觉文化展示征兵元素,在呈现精彩视觉盛宴的同时,向广大适龄青年发出了‘夏都好儿女,报国参军去’的号召,宣传强军思想、展示强军形象,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警备区司令员刘翔说。

  去年,西宁市圆满完成590名义务兵和17名直招士官征集任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分别达70%和17%。为了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展开以来,西宁警备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广电局、人社局、教育局建立“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的宣传机制,由人社局通过就业服务系统发布征兵宣传信息,并向上门办理业务的毕业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组织专武干部、网格员登门入户精准动员,介绍征兵程序方法、入伍优惠政策及依法服兵役的义务,把征兵宣传服务做到家家户户。